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广府慈善庙会活动总结分享会召开

2019年04月08日08:4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花结善缘,善映花美,花与善交相辉映,善与花相得益彰。这正所谓:花城广州赋予慈善的新意义,善城广州赋予鲜花的新内涵。

  日前,广东省广州2019新春花市慈善行暨广府慈善庙会活动总结分享会举行。活动主办方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市广益联合募捐发展中心成员与各区慈善会、各公益慈善组织代表齐聚一堂,畅谈感受,分享成果,为来年继续合作这一“慈善+民俗文化”品牌活动集思蓄力。

  分享会上,一批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广州市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番禺区慈善会、广州市大佛寺、广东省公益恤孤助学会、越秀区慈善会获颁“最佳合作伙伴奖”;荔湾区慈善会、金丝带特殊儿童家长互助中心、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州市合木残障者创新发展中心、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州市海珠区碧心公益服务中心获颁“最佳组织单位奖”;黄杏梅、李睿克获颁“优秀义工奖”;省实附属天河学校获颁“优秀义工组织单位奖”;广州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广州市心乐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获颁“最佳表演团队奖”。

  自2016年活动开展以来,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每年都成为花市慈善筹款冠军。他们将义卖活动延伸为基金会的品牌宣传和形象推广,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慈善,关注患病儿童,取得了良好成果。基金会项目主管林雪影说:“我们成功的秘诀首先是拥有好的合作伙伴,其次是提前做好计划,积极组织参与。每年花市义卖,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志愿者甚至坚持到大年三十凌晨。”

  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冯绮霞说:“相比于去年,今年我们的筹款金额和捐款人次均实现了翻倍。我们提前邀约爱心,组织受助孩子制作手工义卖品,邀请义工参与慈善宣传。在花市义卖活动中,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和义工微信群及时发布信息,动员不能亲临花市的朋友通过网络宣传项目或者发起‘一起捐’,扩大项目影响力。”

  番禺义工联副会长沈志文说:“花市期间,我们每天安排志愿者在番禺广场地铁站、花市会场周边为市民游客指引路线,开展便民服务,既提升了我们的品牌,又为提升花市的吸引力作出了贡献。”

  广府庙会是极富广州特色的品牌项目,而广府文化与慈善文化融为一体,便成了极具意义的广府慈善庙会。

  广州市大佛寺弘法部主任陆薇说:“我们在广州市慈善会设立了大佛寺善友康乐社抗癌基金,今年是首次参加慈善庙会。通过这项活动,使更多人知道了我们的公益项目。不但吸引很多市民积极捐款,更有很多人报名做义工。这次慈善庙会的举办地放在大佛寺北广场,寺院愿意竭尽所能支持公益慈善,为打造‘慈善之城,幸福广州’贡献佛教界的力量。”

  听完各位代表的发言,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助理谢际国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筹款活动的核心就是“筹人”。只有真正被认可,才能获得持续的支持。一个项目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抓住了关键点,是否精准定位了服务对象,是否对潜在捐赠人具有准确的判断,只有在这几点上下功夫打磨,才能磨出好项目。

  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新作了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广府慈善庙会暨慈善花市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在各个机构伙伴同心协力下,将慈善庙会与花市打造成了广州慈善的一张名片。她希望所有合作伙伴在今年的基础上,积极开发、完善项目,争取明年更加出新出彩。根据工作规划,广州市慈善会接下来将启动新一届项目大赛,同时,“99公益日”活动也在筹备之中。她表示广州市慈善会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为优质公益慈善组织提供资金、媒体传播、线下支持及筹募能力建设,助力合作伙伴发展,共创广州慈善更加美好的未来。(记者 李济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