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不让适龄孩子因贫失学

江西加强学生资助工作

2019年04月09日07: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加强学生资助工作

本报南昌4月8日电 (记者任江华)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江西省创建学生资助工作学校校长与乡镇属地双负责制,全省1531个乡镇(含街办)、7583所义务教育学校签订了责任状,不让一个适龄孩子因贫失学。

2018年2月,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江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方案》,从制度上强化了义务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学校校长与乡镇属地双负责保障,明确要求学校负责全面落实在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工作,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人;所在乡镇重点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与当地学校进行对接,确认结果、及时上报,对在外地就读的本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了解情况建立台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2018年,江西省共发放学生资助金41.26亿元,惠及151.24万人(不含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免教科书),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7.22万人,资助金额10.54亿元。

《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09日 13 版)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