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基层社区 “妇女之家”联动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15日14:14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4月13日上午,“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北京基层社区“妇女之家”联动活动在朝阳区东风乡石佛营西里社区文化广场举办,朝阳区妇联系统干部、朝阳区东风地区居民群众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以“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为主要内容,群众自发组织、自行创作,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开场舞《赞赞新时代》展现出社区老年人对新时代的赞颂;合唱《国家》《歌唱祖国》唱响祖国赞歌,道出了小家大国的心声;一段段朝阳故事展现了社区发展变化、新时代女性的风采;20多位社区书法爱好者耗时一周共同完成的百米书法长卷,以笔墨描绘女性事业、书写家国情怀、赞颂祖国发展。

  “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是全国妇联和北京市妇联为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总体部署, 以遍布城乡的“妇女之家”为主阵地,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激励广大妇女自觉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同妇女自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奔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标志着朝阳区“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宣传教育活动的正式启动。从4月--10月,朝阳区各级妇联组织将聚焦主题、创新形式、广泛发动、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加活动,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伟大祖国,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王冬雪)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