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保护生态环境要从娃娃抓起

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在京正式成立

2019年04月17日16:08 |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落实“生态校园行动方案”,深化推动全国中小学生态环境教育,提升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理念,填补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这一空白,4月16日下午,“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隆重举行。该基金是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共同发起,众多爱心企业共同支持成立的,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和举办相关环保公益活动。

爱心大使聘书合影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来宾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侯雪松,中国环境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孟浩,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与生活》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辑梁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普部主任陈永梅,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主任李钢,特邀专家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许冰等。其中,慧城碧桂园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秉坤、中粮集团中茶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环、大红鹰(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旗等企业领导亲自到签约现场表示支持。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新闻网、中国环境网、中国网、中工网、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环境与生活》网、腾讯新闻、搜狐公益等媒体对专项基金的成立也给予大量报道。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意味着未来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以及环保知识的普及推广,并开展深度合作。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为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提供学术支持,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负责基金的资金募集和管理。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式,共同促进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及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帮助全国青少年形成符合生态文明时代要求的自然观、生态观和价值观。

在签约仪式上,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还与多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拟与碧桂园服务合作,探索“生态校园+生态社区”模式,双向联动,开展青少年公益环保教育等活动,共同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其次,与中粮集团中茶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推动青少年生物多样性知识普及,传播中国传统茶文化;再者,与北京圆爱单亲家庭服务中心达成合作,让生态环境教育更深入、广泛地惠及青少年。

本次签约仪式聘请了第十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柴云龙担任中华儿慈会爱心大使,聘请90后公益代表人物“祈福女孩”善音、青年演员粱傲,以及热心环保公益的小学生陈怡文担任青少年生态环境教育专项基金爱心大使。未来,各位爱心大使将在各自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正确的生态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保护生态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习近平总书记曾表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国家在“七·五”计划的《国家环境保护计划》中也指出:要把环境教育放在战略地位上,环境教育要从幼儿园和中小学抓起。(张舒雅)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