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举办“益起向上”慈善马拉松赛事

2019年04月18日08:3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携手慈善,为爱赛跑,“友”你同行,“益”起向上。4月13日,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报业集团主办,郑州郑马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河南中迹体育文化传播公司承办,能量中国、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郑州绿地JW万豪酒店、千玺广场58楼城市观光厅、上海科瑞物业郑州千玺广场管理处协办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马拉松赛,在中原地标“大玉米”千玺广场精彩开赛。

  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副秘书长姚林安,郑州晚报社副总编李韬,河南省人民医院血友病中心负责人雷平冲,拜耳医药保健公司西区特药总监张庆,绿地集团中原事业部代表廉初蕾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开赛鸣枪发令。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慈善总会在第31个世界血友病日到来之际,为关爱贫困血友病患者而发起的主题活动,也是2019年郑州国际马拉松系列公益慈善赛事之一。旨在通过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运动,唤起更多人关注慈善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善举。

  6位血友病患者及家属也来到活动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参加本次赛事的200名选手皆为热爱运动与社会公益慈善的爱心人士,年龄从18到60岁不等,每人捐赠50元,通过参赛形式参与慈善,其爱心捐款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定向用于贫困血友病患者专项救助。

  本着爱心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选手们通过奔跑体现了以“爱心+脚步”为河南慈善代言的乐趣。赛事起点设在千玺广场1楼户外广场,终点设在58楼城市观光厅。比赛垂直距离240米,台阶超过1400个。最终,张治猷、荆海涛、纪明亮获得男子组前三名,李焕萍、常晓红、徐清风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志愿者总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赛事上,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会计学院的51名志愿者忠于职守,认真周到,圆满完成了赛事服务工作,使所有参与者感到大学生参与公益慈善的热情纯粹而高涨,对社会的责任担当丝毫不弱。

  本次赛事上,专业服务团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由郑州济华骨科医院、新郑神鹰救援队40人组成的安全救护队,为参赛者提供了全方位现场救援及安全保障。深圳前海运动保网络科技公司为参赛选手和志愿者提供了赛事期间的保险支持。

  本次赛事吸引了多位名人一起为爱发声、为善助力。河南本土知名人士范军、于雷、一龙、张明、郭晨冬、田润、帅天、大龙等现身赛场为活动助阵。王子彤、郭家铭、王鸣飞等演艺界人士也纷纷加入。

  为回馈参加本次赛事的爱心人士及运动达人,主办方还现场抽出5名幸运选手,奖励其2019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免费直通名额,为慈善人士打开“绿色通道”。这项河南省内唯一女子专属马拉松赛事将于4月21日在高新区天健湖畔靓丽起跑。

  比赛之后的颁奖仪式上,6位血友病病友现场接受了本次赛事筹措的救助款,并对赛事组织者及全体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们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子里向参赛选手学习,以顽强的精神战胜困难,努力提升自我,达到胜利顶点。(武莞青 记者 李济慈)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