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带我阅读活动在京举办

2019年04月23日11:2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正值世界读书日,4月21日,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共同主办、北京恺尔听障人士关爱中心承办的“第二季书香润泽听障儿童——爱带我阅读”公益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著名大提琴家张莹莹、北京音乐广播主持人马思萌、蒲公英童书馆程雅怡、乌克兰友人Ugin等嘉宾出席,来自北京地区近200余位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在Ugin教练的律动指导下,正式开启了本次阅读公益活动。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的初冬明、王丽燕、罗薇、王段霞四位老师,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绘本故事,孩子们听的认真入神。

  中西合璧的表演,不仅将英文歌唱的动听至极,同时,孩子们也将古诗背诵与联唱实现了了纯熟的表达与精湛的表演,将传统文化牢牢扎根于幼时。说学逗唱的相声,让大家看到听障儿童良好的表达能力与康复成果,而在著名大提琴家张莹莹女士悠扬的大提琴声中,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邢亚静老师也用温暖的声线将《你是人间四月天》真情朗诵,让人无不感动。最后,活动在绘本剧《甘伯伯去游河》中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以“爱·带我阅读”为契机,通过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专家学者和广大家长们携手共进,传播早期阅读理念和科学康复理念,从而充分展示早期阅读的成果和经验,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全面发展。

  为了帮助听障儿童更好的康复、快乐成长,2019年,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发起“爱带我阅读”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筹建“小耳朵康复阅读馆”,帮助全国听障儿童家庭进行亲子伴读。专家一对一指导听障儿童家长每天30分钟亲子伴读,并解答家长伴读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听障儿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康复,在阅读中成长。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