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临产孕妇保驾护航 宁波首汽约车上演暖心一幕

2019年04月26日16:2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晚高峰,一名临产期孕妇羊水破了,情况紧急,驾驶员在飞速去接这位孕妇乘客的同时还理智地拨通了110,在交警的协助下,驾驶员一路飞驰,及时将孕妇送到医院救治……这样合力救援的暖心一幕,近日又在宁波这座城市上演,这位爱心师傅就是首汽约车宁波分公司的驾驶员李秋明。

4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李秋明接到一个订单,在接单后不久,乘客就着急地打来了电话:“师傅,我肚子特别疼,羊水破了,还流血了,感觉马上就要生了,你能快点来接我去医院吗?要快点啊!”

听到电话那一头乘客焦急的催促和话语中透露出的慌张情绪,李秋明觉得,自己必须以最快的速度将孕妇安全送到医院。但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十分拥堵,李秋明决定找交警帮忙开道。“我们在平时的安全知识培训中就做过相关的培训,遇到这种紧急情况,需要怎么做,我心里都有数。” 李秋明在谈到当时的情况时说道。

李秋明拨打了110,然后到指定的地点接上了乘客,随后驾车疾驰,奔向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孕妇上车后便躺在了后座上,神情十分痛苦,不停的叫喊着肚子疼,并催促他开快点。李师傅为了缓解乘客的焦虑,不停地安慰她:“你不要着急,放轻松,我肯定会用快速送你到医院,不会有事的,再坚持一下。我已经联系了110了,一会有交警给咱们开道,肯定能及时到医院的,你放心吧。”

在李师傅的安慰下,孕妇也终于没有那么害怕和紧张了,虽然肚子依然疼痛,但是内心是坚定和有安全感的。过了几分钟,出勤的交警联系上了李师傅,李师傅告诉了交警自己的位置、车辆特征以及车牌号等,并打开了双闪。

几分钟后,两颗爱心汇聚在一起,在这个城市路网中编织起一条直达医院的安全时空轴,从中山路一直延伸到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在交警和李师傅的爱心护航下,这辆载着孕妇的首汽约车一路飞驰,在十几分钟后就顺利到达了医院,比正常的行驶节省了一半的时间,为孕妇的及时就医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将孕妇托付给医生和护士,李师傅才如释重负,放心地离开。他仔细地清洗好车辆,想着接下来还有一个预约单,还需要为另一位乘客做好服务。

将近二十分钟的紧张忙碌,一心想着将乘客安全送到医院的李师傅都忘了点“已接到乘客”,这一单成了免费单。“人命关天的事,我当时想的是一定要用快速将孕妇送到医院,心里都是乘客的安危,那里还会想到确认接单和收费之类的事。虽然免费跑了一趟,但是大人小孩都平平安安的,我心里还是挺开心的。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李师傅事后谈起这件事时开心地说。

类似的故事,在今年3月中旬的时候也在宁波的首汽约车上演过一回。当时,首汽约车的一位师傅同样演绎了“速度与激情”,一路狂飙为临盆孕妇护航,获得了很多人的点赞。这样惊心动魄的故事不是每天都会发生,但是每次只要被首汽约车的师傅遇到,总是会理性而又冷静地处理好,在保障乘客安全的同时也让乘客觉得温暖和安心,也让旁观者暖彻心扉。

首汽约车的师傅们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工作中,展现着不平凡的一面、温暖的一面,时刻不忘关爱他人,唤醒社会大众潜在的正能量,像太阳一样,给世界带来光芒和希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