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粤慈善公益援疆活动又有项目落地

280万元将用于新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

2019年05月05日18:5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强 汪祥波)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4月,由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推动的“珠水映天山·粤新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广东慈善公益援疆活动在新疆落地一批民生项目,来自广东的6家基金会与新疆慈善总会签约资金280万元,用于新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兵团贫困子女助学、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救治等。

2018年以来,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响应中央有关引导社会力量助力“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引导、动员、组织发动省内多家公益慈善组织,先后分3批赴新疆开展帮扶,逐渐推动形成“珠水映天山·粤新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广东慈善公益援疆项目。

该项目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公安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整合粤新两地党委政府资源和社会资源,聚焦脱贫攻坚,助力民生援疆,将广东公益慈善组织的爱心源源不断向新疆传递。

一年多来,广东多家公益慈善组织积极参与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例如,广东省南粤公益基金会向新疆捐赠羽绒服1000件、电视机200台;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向新疆捐赠羽绒服2500件;广东省国顺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资助新疆20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接受治疗;广东省绿瘦慈善基金会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第一中学的贫困学生设立助学金22万元。又如,新疆喀什地区莎车县艾力西湖镇24村是我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的首个公益慈善援疆扶贫项目试点村,孙中山基金会、广东省侨鑫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天行健慈善基金会、广东省丹姿慈善基金会合计捐赠158万元,用于该村新建供水站、厕所改造、房屋修缮以及公共浴室设施改善等。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