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融创公益模式新探索:打造“公益共同体”

2019年05月06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5月5日,融创义工联盟揭牌仪式在北京融创集团总部举行。

融创义工联盟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融创供图)

  在揭牌仪式现场,融创中国行政总裁汪孟德表示,融创的发展,得益于国家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受益于社会,就要努力回报社会。这些年,融创一直在各方面全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未来,融创公益也将落地更多项目,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今天成立融创义工联盟,就是希望以此带动融创所有同事以及融创业主,形成公益文化和公益氛围,共同推进公益事业长足发展。

  “实打实”的融创公益:发动多方力量 实现公益落地

  融创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全国各地的公益活动,在教育扶贫、乡村振兴、环保、救灾等方面,累计投入约6亿元人民币,并持续关注帮扶对象,进行长期的公益支持。

  在“全员公益计划”中,汪孟德向融创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希望所有融创员工都能树立公益意识,为社会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

  而“融创义工联盟”的精髓,是回归公益本质,公益不仅是捐赠,更重要的是参与,为想要参与的人,提供身边的公益参与。

  古建保护、乡村振兴、英苗计划,融创公益则希望基于自身业务和资源去践行社会责任,打造专业、可持续的精细公益模式,这同时也符合了融创“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定位。

  谈及融创的公益文化,融创中国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黄晓欧表示,融创的爱心路上一直都有“同行人”。截至2018年,融创内部各类员工公益活动累计超过500次,参与人数占总员工人数一半以上。

全国融创义工在行动(图片来源:融创供图)

  “可持续”的融创公益:专业、融合、创新

  融创的公益实践路,是一场对公益行动实现动能转换的庞大思考与实践:从对贫困地区的捐助,到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再到对古建筑保护、精准扶贫的身体力行,现在,从“救济”到“造血”,带有自己典型风格的融创公益体系已逐渐成型。

  据了解,2018年,融创公益之路再升级,成立融创公益基金会,聚焦教育扶智、乡村振兴、古建保护三大领域,同时秉承“美好生活、社会公民”的公益理念,积极鼓励并组织融创业主、融创员工、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公益项目,形成了专业、融合、创新的融创公益模式,将公益事业向“可持续”的方向稳步推进。

  2019年,融创公益还将继续聚焦这三大领域--持续升级 “英苗培养计划”、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计划”、落地“古建保护计划”。融创公益将通过搭建、推广、运营融创义工联盟平台,整合内外部公益项目及资源,激发员工、业主及社会公众参与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集团公益项目及义工管理统一、专业、规范的管理与运营,进一步提升融创公益影响力。这些公益项目的实施,可以看出融创公益的务实、落地、真干。

  “在这些公益计划中,始终都有融创义工的身影。融创做公益,开始了就会持之以恒地做好、做下去。”融创中国执行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马志霞表示,“长久以来,融创组织公益活动、成立义工联盟,就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参与其中的融创业主、融创员工以及社会公众,都能体会到公益的美好--如同播撒一颗爱的种子,在心中逐渐成长并且绵延开去,从而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感受这份责任,体会美好,凝聚更多的爱心完成公益善举。” (房晓雯)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