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开展慈善超市爱心义卖助残活动

2019年05月07日09:3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常州市降温降雨后迎来阳光明媚的天气,常州市天宁区宏德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常州万达广场举办的慈善超市爱心义卖活动在新北万达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宏德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5位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出售自己制作的珠串小摆设、小挂件、洋娃娃等手工艺品,这些工艺品颜色缤纷亮丽,深受过往行人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其余摊位上的商品也是各具特色,可以说是琳琅满目,让人应接不暇。

  除了残疾人出售手工品,本次活动还有万达广场员工组织的闲置物品义卖。当天由于风大,零散物件易被吹走,万达广场的员工创意地将摊位从长条桌转移到了共享汽车的后备厢中。此举引得路过的市民们纷纷围观,不少人驻足在摊位前仔细询问起了价格,志愿者们耐心回复的同时也讲述了本次义卖活动的初衷。当得知这些商品售出所得的收益将用于公益慈善时,不少热心市民当即购买下了商品,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爱心善举的支持。

  当天万达广场还招募了多位小朋友一起加入这场爱心义卖中来。小朋友们带来了自己的图书玩具,并将义卖所得投入现场的慈善超市捐款箱。身怀才艺的他们还现场表演了架子鼓,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下午五点半,活动结束。5位残疾人通过出售自己的手工艺品收获了共计3300元的收入。万达广场员工的爱心义卖以及前期筹款共募集2253元,这笔善款进入慈善超市账户后,将用于改善社区贫困家庭的物质条件。

  据了解,宏德志愿服务中心同时承接了茶山街道、青龙街道两家慈善超市的运营,此次活动也是宏德志愿服务中心策划的茶山街道“慈善超市助残系列行”的第三场。此前,宏德志愿服务中心在今年3月、4月通过组织街道内的残疾人开展手机摄影公益培训等活动,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生活。而此次义卖活动则是宏德志愿服务中心的又一次助残实践。宏德志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满意,希望残疾人朋友通过走出来参与义卖的方式,在增加收入,提高物质生活水平之外,还能够更多地与社会接触,融入社会,更加积极自信地生活。今后,宏德志愿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更广泛的传播爱心善行,让更多的人聚焦困难人群,汇聚点滴爱心,传承慈善精神,将慈善如阳光铺满大地。(记者 安 迪)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