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不忘初心·为理想起跑

“奔跑着的中国”首站谢幕

2019年05月20日08:25 | 来源:人民数字
小字号

  日前,由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主办、北京巨蟹文化传媒独家承办的全国大型线下演绎活动“奔跑着的中国”首站 · 北京三里屯落下帷幕。

【现场演绎照片示意】

  活动以时代新秀、时代活力、时代印象、时代强音四大主题分别展开,以波澜壮阔的系列时代发展纪录短片为背景,以朝气蓬勃的演绎互动为形式,架起新时代建设与青年理想树立沟通的桥梁。

民众参与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推出的#奔跑着的中国#主题互动

  #奔跑着的中国#历时3昼夜完成线下舞台搭建,为活动提供更开阔开放的展示与交流环境。活动现场摆放4台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内含海量自有媒体内容以及融合媒体内容供广大青年群体浏览学习;更有4台机敏聪慧的智能机器人参与观众互动;如果你想一展歌喉,那么欢迎体验活动现场的音乐点唱机;现场还提供1台智能照片打印机,民众可以在此打印并带走自己参与活动的相关照片。

  主办方特邀著名影视导演王文杰先生、知名旅游网络主播小小莎女士参与“时代印象”专访,分别以影视文化创作和人文旅游变迁等角度切入,共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同时号召青年群体为祖国的快速奔跑不辍耕耘、砥砺奋进!

  为让更多青年群体了解祖国发展变化与时代变迁印象,#奔跑着的中国#搜集海量影像资料在活动现场进行循环轮播,并结合现场趣味问答等互动形式,帮助新时代中国青年更了解伟大祖国的发展建设成果,同时帮助大家树立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国家发展、民族振兴,不仅需要强大的经济力量,更需要强大的文化力量。#奔跑着的中国#的活动现场特设文化演绎互动环节,为新时代的青年群体提供更多对创新类传统文化断地学习和体验机会,帮助他们树立文化自信、实现文化自觉,让中国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文化,绽放新时代的活力和色彩!

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为理想奔跑

  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现场接受随机采访的青年民众,均表示#奔跑着的中国#让青年群体得到更多了解祖国发展、明确自身理想追求的机会,并表达希望通过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推动伟大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的美好愿望;同时,线上直播平台5天累计有1050万观众同步关注#奔跑着的中国#活动现场实况,微博话题#奔跑着的中国#阅读量高达3859万次!全民参与为#奔跑着的中国#活动加油助威!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