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鹤壁市慈善总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助残活动

2019年05月23日08:4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对于普通人,看电影是其文化娱乐生活的一个寻常内容。但是对于有视力、听力、智力衰退的残障人士来说,看电影却成为一种奢求。5月19日“全国助残日”前后,河南省鹤壁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了多种助残活动,帮助残疾人朋友提振生活信心、提高生活品质、提升社交能力,为他们送去来自社会的关爱与精神的慰藉。

  鹤壁市慈善总会“鹤壁好人”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沃尔玛银兴影城举行了“全国23个城市无障碍电影公益联动”活动。志愿者提前为残疾人朋友搭建起无障碍通道,邀请了来自鹤壁市的共计80余位视障人士欣赏无障碍电影《飞驰人生》。如此规模邀请视障人士到专业影院进行公益放映活动,在鹤壁还是第一次。

  鹤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市文明办协调科科长彭家峰,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卫红,淇滨区慈善会副会长牛建军,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晓阳参加了活动。

  无障碍电影就是在普通电影的基础上,以增加对故事情节和画面的旁白解说、字幕和手语等手段,为残障人士提供可欣赏的电影。“我很感谢志愿者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生活体验更加丰富。”残疾小伙王阳旭说。他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参加类似的活动,让生活变得更有质感、更有活力。

  与此同时,鹤壁市慈善总会“旗韵艺术团”志愿者工作站的成员们在市社会福利院里举行了全国助残日“走进阳光残疾人公疗站”慰问演出活动。

  冷暖在心头,牵挂常相伴。志愿者们表演的11个精彩节目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热烈欢迎。

  舞蹈《唱响中国》,诗朗诵《信念永恒》《秋天的怀念》《诗意中国》,旗袍秀《秋水伊人》《我属于中国》,古筝演奏《渔舟唱晚》,二胡演奏《战马奔腾》,歌曲《拉着妈妈的手》《阳光总在风雨后》……一支支优雅的舞蹈焕发出生命的尊严和芬芳,一声声嘹亮的歌曲召唤起生活的意志与活力。

  鹤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向《慈善公益报》记者表示,鹤壁慈善助残工作并不止于“全国助残日”,而是一项长期坚持不懈的事业。今后,鹤壁慈善工作者与志愿者将继续发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携手残疾人朋友,共同铸造美好的未来。( 刘 倩 记者 李济慈)

(责编:初梓瑞、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