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肃慈善扶贫忙

2019年06月13日08:1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5月下旬,甘肃省慈善总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专门安排部署6月份系列慈善活动,号召全省慈善公益组织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突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推动实施各项慈善扶贫协作项目。

  会后,省慈善总会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基层、考察项目、促进落实。各地慈善组织积极响应,开展了内容扎实、形式多样的扶贫活动。

  5月30日,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一行赴会宁县八里湾乡,对由“赠与亚洲”(Give2Asia)援建的慈善水窖、塘坝及净水器项目进行调研。会宁县八里湾乡慈善“水项目”由赠与亚洲(美国)北京代表处援建,包括集雨水窖251眼,集雨塘坝2座以及5台净水设备。项目总投资140.3万元人民币,于2018年8月动工修建,今年4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新修建的集雨水窖可有效解决八里湾乡八里、陈去、百户等11个村251个养种户用水困难问题。同时为河沟两岸群众出行建成了一条便捷通道。朱会长指出:这个项目的实施是省慈善总会积极吸引外资,助力甘肃贫困地区精准脱贫的一个重要举措。从实地考察情况来看,“赠与亚洲”捐资修建的塘坝选址准、效果好,既可集雨储水,保护水土流失,又能有效解决周边村社的种养业缺水与出行难等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六一”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资助的“A.I.童伴行动”走进定西市通渭县思源学校,向这里的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教育科技产品——“阿尔法蛋”。思源学校学生刘静茹高兴地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说:“这个小小的东西让我大吃一惊,它几乎能回答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更重要的是它还能在我们孤单时陪我们聊天,让远离父母的我们倍感安慰。”“A.I.童伴行动”是“美滋润心”关爱儿童专项基金联合爱心企业讯飞淘云公司发起的一项旨在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的公益活动。“A.I.童伴行动”走进通渭,是福清市与通渭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项内容。甘肃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梁国安陪同爱心人士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和平一行来到景泰县正路镇峡儿水小学,对慈善捐助项目进行了走访调研。该小学地处偏远山区,虽也经过改造,但条件仍然十分简陋,教室矮小且没有学生宿舍。调研组采用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的方式,由甘肃知名慈善人士房忠通过省慈善总会向峡儿水小学捐资100万元,修建一座400平方米的宿舍楼,彻底解决学区五村小学生住宿问题。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健带队前往会宁县,就进一步落实浙江台州慈善功德会救助20名高中困难学生及捐赠慈善物品等事宜开展调研。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会宁二中与八里湾乡陈曲村上岘组贫困户,实地考察了解贫困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向八里湾乡中心幼儿园赠送了150套服装。

  “六一”期间,张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政府副市长徐永胜,市政协原主席、市慈善协会会长陈义及民政、教育、残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参加“放飞梦想,相伴成长”慰问活动。共筹措资金3.6万元,向60名孤儿每人发放500元捐助金,向两所学校245名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

  在定西市,市慈善协会、市民政局和市福彩中心组成联合慰问组,开展了“慈善关爱·相伴成长”孤残儿童慰问活动。市慈善协会捐赠9.2万元、市民政局捐赠20万元、市福彩中心捐赠12万元,全部用于改善特教学校、市社会福利院孤残儿童学习生活条件,购买孤儿学习及文体生活用品。

  在嘉峪关市,市慈善协会工作人员携带着价值10800元的30辆童车前往育才学校进行慰问,将关爱传递给每一名孩子。

  在敦煌市,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粤企环保基金”通过敦煌市慈善协会捐助了首期千亩公益生态绿化项目款99600元。项目将分5年实施(2019年至2023),计划栽植树木面积1000亩,“一心公益基金会”将分期给予项目资助。

  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组织积极响应省慈善总会号召,组织志愿者前往甘谷县新兴镇慈光九年制小学,为该校捐赠了586 套桌椅、60 本图书,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尽一份力量。(记者 李济慈)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