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人工智能将智能帮扶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 

2019年07月08日10:2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近日,“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现场推进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召开。

  本次会议是石嘴山市为贯彻落实全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启动会及全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启动精神,积极探索“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背景下教师专业发展新路径 、总结并交流各试点校工作经验的工作会议。

  作为“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开展教师智能助手应用行动、未来教师培养创新行动、教师智能研修行动、智能教育素养提升行动、智能帮扶贫困地区教师行动、宁夏教师大数据建设与行动等六大行动,以期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其中,智能帮扶贫困地区教师行动指出,“通过教育发达地区高水平学校与宁夏贫困地区学校结对,建立远程同步智能课堂,实现教师‘智能手拉手’,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同步共享,助力贫困地区教师发展与学生成长。”好未来的双师课堂、WISROOM智慧课堂就是响应这一行动而落户石嘴山。

  好未来智慧教育在会上展出双师课堂、纸笔智慧课堂及未来云平台,展现出“科技+教育”的理念,希望以科技为手段,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自由观展的现场体验、真实操作的互动环节获得参会嘉宾及领导的普遍好评。

  好未来展会工作人员向石嘴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刘金星(左二)介绍未来云平台。

  好未来智慧教育作为首批与宁夏自治区石嘴山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企业之一,秉持“用科技推动教育进步”的使命,希望用科技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贺兰山下的孩子都拥有一个“好未来”。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