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贺州举办首届世界长寿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

吴勇
2019年07月15日16:4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7月12日,贺州首届世界长寿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拉开帷幕,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医学健康与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贺州,就如何打造长寿城市品牌、推进生命科学应用、促进人类健康长寿等问题建言献策。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介绍,广西长寿文化浓厚,全国77个“中国长寿之乡”中,广西占了26个。贺州生态禀赋优越、人文底蕴丰厚,是世界长寿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西正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持续深入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构建完整生态产业链,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人民群众幸福感高的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健康长寿养生养老产业发展既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位推动,也需要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论坛大会会长、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在大会开幕中致辞表示,“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已经成为新时代健康观念的指向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贺州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欢迎大家到贺州旅游做客、兴业投资,共享长寿健康福祉、共创幸福美好未来。

  贺州市是广西唯一被列入建设“中医壮瑶医药养生保健示范基地”的设区市。近年来,该市紧扣长寿养生主题,发展“康养+旅游”“康养+农业”产业,布局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构建健康医疗产业体系、健康养老产业体系等六大体系,全力推动生态健康千亿元产业加快发展。

  同时,该市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多渠道筹措资金推进大健康(医养结合)项目建设。目前,该市共有大健康(医养结合)产业项目91个,其中在建项目35个,总投资215.5亿元。

  本次大会以健康·长寿、生命·科技、可持续发展环境为主题,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主办。

(责编:初梓瑞、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