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组织>>NGO动态

“幸福家园”为宁夏中宁县贫困户增收奠定基础

中国绿化基金会
2019年07月17日10:03 |
小字号

  近日,中国绿化基金会2019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宁夏中宁)项目地采摘及探访活动在宁夏中宁展开。

  据悉,中国绿化基金会于2019年初深入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援助当地种植优质枸杞树109.78万株,共计4990亩,并联动地方政府、林草主管部门、专业合作社等共同推进项目实施。目前,该项目已为中宁县贫困户增收,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7月13日,“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中宁探访交流活动在中宁县政府举办。中国绿化基金会供图

  “在最美的4月天我们种下了爱的枸杞苗,历经三个月的时间,小树苗已经绿叶满枝,紫花绕枝头,杞果欲坠”,7月13日,在中宁县大战场镇宽口井枸杞标准化种植基地的活动现场,中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月琴表示,2019“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对中宁县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和培育壮大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王月琴介绍,2019年,“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落地中宁以来,已带动建档立卡户250户,种植期间务工人员达3000人次,务工收入达1000万元以上,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现场,“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项目受益人、中宁枸杞合作社农户代表周勇称,今年初,在合作社筹措资金困难、基地苗木纯度不高的情况下,中国绿化基金会等有关机构伸出援助之手,为合作社提供了13.2万株优质枸杞种苗,对基地内纯度不高的枸杞苗木进行了及时更换,完成了600亩标准化基地建设。

  作为受益人,周勇称,下一步,合作社将加大基地投入力度,提升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产量和品质双提升,促进枸杞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让群众看到绿油油的枸杞林,既能发家致富,又能治理荒漠化,还能发展休闲农业。”

  现场,中国绿化基金会“幸福家园—西部绿化行动”生态扶贫项目负责人黄红介绍,“幸福家园”生态扶贫公益项目是由中国绿化基金会2007发起创建,以10元一棵树的小额捐款模式,充分借助互联网优势,面向海内外社会公众募集善款。项目自2008年开始,11年来影响和带动全球超过3800万人次捐赠超过6700多万元,援助中国西部偏远贫困地区种植生态经济树超过15600万株,绿化荒山荒地面积超过11万亩,贫困地区受益农户达156000户。其中,2015年至今支持宁夏项目地资金近3500万元,占总募资金额比例高达57.8%。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