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喜爱计划”启动

喜茶将捐赠200万帮扶云南红河红米产业

2019年07月30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喜茶在北京举行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捐赠仪式,启动公益计划——LOVE HEYTEA“喜爱计划”。这是继6月份开展环保活动后,喜茶再度发力公益领域。云南红河红米产业扶贫公益项目由喜茶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首次发起,喜茶将在两年内捐赠200万元用于产业支持。

  据了解,此次喜茶联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从更专业角度进行帮扶。这意味着帮扶不仅仅是资金上的资助,还有现代化农业技术和管理方式的引入,以更加科学的方式去实现产业发展水平的提高,将大力推进农业经营主体孵化、产品品质深耕管理、地域农产品公共品牌培育等工作。

  两年内捐赠200万元,钱怎么用?

  喜茶媒体公关高级总监霍玮表示,捐赠资金将首先用于产业的孵化,帮助当地做得更好;其次帮助他们走出去,对当地的产品进行宣传和包装;此外,还会帮助当地建立一些数据库,留住当地人才……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透露了与喜茶这次的合作的原因:和喜茶的合作从扶贫基金会角度来看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喜茶捐赠资金,基金会致力于当地的市场化组织的建设。好的产品不代表是一个好商品,基金会将对当地产品进行标准的商品化的支持,然后同时通过对它供应链的支持、后续市场营销方面的支持,能够真正帮助产业实现它的可持续的发展。第二部分,喜茶本身除了捐赠资金之外,也提供了渠道,通过让年轻人可以接受的方式,参与到消费,参与到公益。

  此外,丁亚冬认为,基金会和喜茶这样的年轻品牌的合作,可以让一些城市的95、00后也能够参与扶贫当中,能够在这里感受扶贫。

  据了解,此次帮扶活动中,喜茶特别研发了两款爱心红米包——熏鸡薯条口味和椰香紫薯口味,并已于7月19日在喜茶全国热麦店上线。喜茶通过链接市场渠道,支持梯田红米产业体系性提升、带动农户脱贫增收,倡导消费者支持可持续造血的产业扶贫项目。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