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安徽凤阳:微心愿认领 帮扶暖人心

张迎迎
2019年08月08日09:0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府城镇顾台村小萱,希望有个新书包、一双33码的鞋子;黄湾乡黄湾社区小颖希望给家里添些米面油;总铺镇总铺社区小元身高140cm,需要运动服一套……”近日,安徽凤阳县2019年第三期“点亮微心愿 我来帮实现”认领入户捐助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爱心人士纷纷参与认领并进行了入户捐赠,为这些困境中的群体送去了温暖,帮他们实现了“微心愿”。

  认领活动如火如荼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点亮微心愿 我来帮实现”是由凤阳县团县委、县网信办、县传媒中心和县扶贫办等部门联合发起的扶贫济困、网络圆梦公益活动,旨在帮助全县范围内的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等群体实现心愿。活动通过征集心愿、网上发布、网友认领、对接实现四个环节,全程实现网上一键操作,一键认领。

  “我们的初衷就是倡导扶贫济困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号召全社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都参与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营造全社会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凤阳县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我们还在网上定期发布了“爱心微荣榜”,让认领心愿的爱心网友和社会团体荣登“微荣榜”,以此来示范带动更多网民参与到奉献爱心、扶贫济困行动中来。

  不久前,爱心人士马女士在凤阳县“点亮微心愿 我来帮实现”微心愿平台上看到了未认领心愿后,就踊跃从网上一次性认领了近30个微心愿名额,购买了近万元的爱心物资,并同团县委、县扶贫办的志愿者们一道,将这些微心愿物品逐户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微心愿’这个平台圆了贫困群众的梦,也在我和贫困家庭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马女士说,接下来会继续关注“微心愿”,并帮助更多的贫困人群实现心愿。

  入户捐赠温暖人心

  “小宇,快过来,这是叔叔阿姨送给你的书包;小琪,这是送给你的自行车,快谢谢叔叔阿姨。”近日,家在安徽滁州市凤阳县经开区蒲北社区的小宇、小琪兄妹,收到自己心仪已久的礼物时,心里乐开了花。

  小宇、小琪都是学生,小琪今年5岁,2017年不幸患上白血病。因奶奶得了癌症,妈妈一直陪伴奶奶在南京接受治疗,整个家庭仅靠爸爸一人务工来维持,家庭生活一直很困难。小琪一直梦想着新学期给自己添个新书包和文具,小宇也想要个自行车,因家里贫困,愿望一直无法实现,是“点亮微心愿 我来帮实现”公益活动让两人的心愿如期实现了。

  另一边,家住板桥镇晏公新村的林大爷也收到了志愿者送来的崭新棉被,激动地连声道谢。据了解,今年91岁的林大爷年老体弱已无劳动能力,儿子是村里的环卫工人,儿媳又身患糖尿病、冠心病,家庭收入微薄。村里帮扶干部看到老人家的床上还是薄薄的旧被褥时,就帮助他通过微心愿平台,申领两床新棉被。

  像这样的入户捐助活动还在继续,志愿者们纷纷把爱心人士认领的“微心愿”,即书包、棉被、电风扇、书桌等送到了贫困户手中,帮助这些困难群体实现了自己的心愿。

  据悉,自2017年8月“点亮微心愿 我来帮实现”启动以来,活动目前已开展了14期,共帮助1066户困难群众实现了“微心愿”,且有200余人登榜,其中有30余人已成活动的“铁粉”,每期都会参加“微心愿”的认领活动,这不仅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更唤起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扶贫济困的队伍中来。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