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社会组织在心理健康领域的使命与行动”召开

2019年09月02日16: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8月31日下午,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主办,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承办的第12届中国心理卫生学术大会“社会组织在心理健康领域的使命与行动”分论坛在北京召开。

  北京丰盛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高文柱表示,丰盛成立三年多来重点关注6-16岁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通过“心悦行动”持续服务于河北滦平、新疆北屯、云南宁洱等地的乡村中小学校。此次论坛是希望搭建一个社会组织之间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的平台,未来,丰盛还将和更多心理健康领域的社会组织共同发力,汇聚心理学、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等相关领域专家的专业力量和社会爱心,为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论坛的学术报告环节,中国社科院大学政法学院少年儿童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美国丹佛大学社会工作博士童小军以《交融:社会工作的心理健康介入理念和方法》为主题做报告。

  在交流环节,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梅冬介绍了歌路营如何用十年时间通过互联网和故事温暖3000万个心灵;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波分享了如何用小项目大应用促生态;北京尚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韩枫介绍了机构在抑郁症防治公益领域探索的经验;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项目总监顾雅婷介绍了乡村师生赋能计划;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项目部部长李超分享了“心桥计划”如何让心理健康服务触手可及……(赵鹏)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