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大连 “99公益日”系列活动启动

郭诗锦
2019年09月09日10:4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9月7日,大型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腾讯“99公益日”于上午9时正式开始,当天,由辽宁大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让我们一起爱·一块做好事吧”大连市“99公益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应急管理部大连康复中心同步举行。

  2019年是《慈善法》施行三周年,同时,9月5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为践行《慈善法》,积极响应中华慈善总会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的慈善环境,大连市慈善总会以腾讯公益东北地区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联合部分区(市)慈善总会和本地非公募社会组织参与“99公益日”活动,在腾讯乐捐平台上自主发起和认领了慈善公益项目23个、子计划81个,涵盖了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困等方面,旨在通过动员爱心企业和个人广泛参与捐赠,救助更多弱势群体,助力脱贫攻坚。仪式现场,中国好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爱心企业家、著名节目主持人、正能量网络大V等26位社会各界知名人士集体站台代言,为大连“99公益日”22个母项目及4个子计划“圈粉”,为慈善公益事业助力。部分项目还吸引了永宁机械、大连检测集团、臣星贸易、东立工艺、鼎盛供热、民善环保、广积德中医馆等17家爱心企业80万余元的配捐。

  市民政局副局长周克在讲话中强调:大连市“99公益日”活动是大连市“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志愿者和义工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慈善活动,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滨城市民行动起来,拿起手机,动动手指,献出爱心,充分展现大连慈善力量,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两先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99公益日”活动期间,大连市慈善总会将组织慈善义工及慈善少年在大商集团双兴商品城、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会场为“阳光儿童大病救助”项目、“及时雨救援”项目、“圆梦助学”、“义工组织孵化器”等项目募款;大连多元智能教育研究中心将在大连麦凯乐总店下沉广场以及大连山姆会员店开展“让爱传出去”等系列活动,为“支援憨宝上班”项目发力;大连市正觉公益基金会将在中央大道广场为“游子寸心”“善米种缘”两个项目开展募捐,书画家现场为捐赠者“挥毫泼墨”;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将在高新万达广场、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分别开展线下筹款活动,并将导盲犬引入活动,让市民现场参与体验;普兰店区慈善总会将在区城市中心广场、学校、社区等地广泛发动市民捐款;广积德中医馆将在全国26个城市的分支机构同步开展“健康守护包计划”线下一起捐活动;大连华连生集团将在大连、沈阳等170余家朋朋修脚分店为“关爱老兵 邻里守望”项目开展线下一起捐……诸多发起筹款项目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将相继展开近百场丰富多彩的线下募捐活动。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