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2019年大兴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结束

徐辉
2019年09月11日10:21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年大兴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品牌项目支持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圆满结束

  根据2019年大兴区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支持计划的整体安排,本届大赛正式进入立项评审阶段。2019年9月6日,大兴团区委、大兴区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立项评审会。

  此次立项评审会得到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部兼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项目部部长范梦文、北京志愿服务联合特聘专家罗永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特级教师罗道全、北京建筑大学教授晁霞、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永莉等志愿服务领域专家以及大兴区人大代表高红、区社工委、区文明办、区综治办、区城管委、区农委等委办局代表的大力支持。根据立项评审需求,以上行业专家和委办局代表组成本届大赛的评审委员会并分为3个评审小组分别从项目公益性、创新性、可操作性、社会影响力、社会化募集情况等方面对高校、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委办局等129个单位申报的189个项目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答辩评审,其中人居环境整治类项目36个、乡村振兴类项目10个、城市文明类项目34个、平安建设类项目10个、民生服务类项目68个、理论研究类项目4个、其他服务类项目27个。

  各参与单位对本届大赛及本次立项评审会给予了高度重视,评审专家认真负责、耐心指点,项目团队精心准备、认真作答,项目内容各有亮点、特色突出,为进一步提升大兴区志愿服务能力及水平,助力落实“志愿兴城”(2019-2021年)三年行动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紧张的评审工作,评审专家全面而深入的了解了本届大赛项目的水平以及大兴区目前志愿服务工作的现状情况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肯定。与会专家表示:大兴区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四届项目大赛的洗礼以及“志愿新城(2016-2018)”行动计划的推动已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提升。在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及志愿服务项目管理层面呈现参与程度加强、立意思路创新、服务领域明确、服务内容贴近文明实践及区域发展战略等特点。

  立项评审会的圆满结束将本届项目大赛正式推入执行轨道,下一步,大赛组委会将根据评审结果,筛选出10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给予资金和物资支持,以保障项目顺利运行并取得优异成果。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