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汉中市慈善协会结对帮扶方家坡村脱贫

2019年11月18日09:3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近年来,陕西省汉中市慈善协会助力农村脱贫攻坚出实力。2017年与城固县双溪镇方家坡村建立结对帮扶。三年来,先后筹资19.4万元扶助该村改善交通设施、建设幸福大院、救助孤老和贫困学生,受到当地村民的好评。

  今年11月7日,汉中市慈善协会会长刘润民带领协会同志再次来到方家坡村,与城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镇村领导对脱贫帮扶进行了工作回访。回访中,刘润民一行翻坡越岭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参观了村爱心超市、文化活动室、老人休息室和花木种植园,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三委”负责人座谈了村脱贫工作。

  刘润民表示,“方家坡村脱贫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于2018年底通过验收脱贫摘帽,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和高兴。按照市扶贫办‘脱贫不脱钩’的要求,市慈善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方家坡村帮扶工作,继续为脱贫村致富发展奉献爱心”。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方家坡村位于汉中市城固县北部深山区,距县城44千米。全村辖4个村民小组,农户198户657人中有贫困户112户317人。为了帮助该村早日脱贫,协会于2018年出资11.8万元,为村里新建慈安便民桥一座,为村“幸福大院”添置了电教器材、桌椅家具,资助了部分贫困学生和孤寡老人。今冬明春,还将筹资7.24万元扶持村“爱心超市”“乡贤文化”建设,助力村“两花一果”(高杆月季花、兰花、大樱桃)产业发展。(张新民 记者 郭诗锦)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