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如皋:抗疫爱心款物捐赠如潮

2020年02月19日10:0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如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社会各界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以支援一线。1月29日,如皋市政协发出了《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随后全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纷纷加入如皋抗疫行列,捐款捐物,用善行义举驰援防疫一线。

掀起抗疫善款募集热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深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职责所在。”在如皋市政协发出通知后,市政协委员、华理企业家商会会长张云忠当即发起抗疫募集善款活动,并在商会微信群里进行动员。短短3天时间便捐款89.46万元。

此外,众多爱心企业亦共同参与如皋抗疫事业,2月6日,如皋农商银行向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发出《关于启用冠名慈善基金支持疫情防控的授权书》,决定启用在如皋市慈善基金会设立的“如皋农商银行慈善爱心基金”,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定向捐助如皋市人民医院和如皋市中医院各2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采购。

不仅如此,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随着疫情防控战的打响,如皋各界掀起了为疫情防控捐赠的热潮,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出资30万元专门用于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通市泛华集团王军董事长募捐42000元;皋市米业商会的银行汇款6000元定向捐赠白蒲镇用于疫情防控……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各类物资驰援防疫一线

伴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但防控一线物资却频频告急,为此,如皋市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募集之中。

“疫情防控,慈善会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春节期间,如皋市多家爱心企业和冠名基金单位参与防护物资援助工作,如皋市杨天机电公司负责人已帮助采购医用口罩10000只;如皋市家家乐超市加盟管理有限公司孙梅董事长捐款捐物2万多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牵动了如皋市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心。从1月26日该公司紧急筹措的首批140套零压床垫和枕头直接空运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后。截至2月6日,他们先后6次驰援湖北黄冈版“小汤山医院”、黄冈罗田县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和武汉市江汉区相关医院零压床垫及枕头4400套,累计价值约1200万元。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零压床垫所获得的优质睡眠,有助于让大脑和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为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防线。我们将把爱心床垫源源不断地运往有需求的地方,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现如今正值抗疫进行时,爱心款物从各地不断汇聚一线。如皋的爱心善举是全国抗疫中的一个缩影,全民抗疫的热潮正在形成,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吴光明 记者 张迎迎)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