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李书福基金会向陕西捐赠36辆嘉际车

2020年02月24日09:2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2月17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大楼前摆放着崭新的36辆吉利嘉际牌汽车。这是浙江省李书福基金会向陕西省捐赠的价值478.18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副秘书长兰建文,陕西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吉利汽车宝鸡公司总经理王应,吉利汽车西北分公司大区经理肖宝安,各设区市政府领导及受赠单位代表等出席捐赠交接活动。

交接活动由省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荣杰主持。吉利汽车西北分公司大区经理肖宝安向省慈善协会递交了捐赠示意牌;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向吉利集团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匾。

王应在交接活动中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之初,李书福基金会立即携手吉利控股集团设立了2亿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这次向陕西省捐赠的运输车辆是为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益责任,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阻击战贡献出绵薄之力”。

吴前进在交接活动中说:“书福先生白手起家创办的吉利集团,是一个享誉国内外的大型民营企业。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近年来公益支出总额近3亿元,用于扶贫、济困、助学等各种慈善公益事业。这次为陕西省捐赠总价值达478.18万元的36辆吉利嘉际牌汽车,助力陕西疫情防控。这批车辆的启用将对我省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吴前进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省慈善协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抗疫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迅速反应,在全省启动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的当天,向全社会发布了公开募集《倡议书》,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截至2月16日,数十家企业和80多万爱心人士踊跃捐赠,线上线下募集款物总额7548.74万元。省慈善协会按照省抗疫指挥部保重点、保定点的防控物资需求导向,先后向湖北武汉和陕西省空军医科大学唐都医院、省传染病院等十多家抗疫定点、重点医院采购捐赠负压救护车、防护服、口罩、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价值4292万元的急需抗疫物资,并联合西部证券公司设立1000万元关爱逆行者基金,对陕西驰援武汉逆行者的人身安全防护和生活进行补助。

吴前进表示,省政府委托省慈善协会接受并办理这批车辆的转赠分拨手续,这是省政府对全省慈善系统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作用的鞭策和激励。36辆车将按照省政府的安排转赠到陕西省10个市(区)的抗疫定点、重点医院及抗疫一线单位。希望各市(区)慈善协会做好联络协调服务工作,确保捐赠车辆迅速投入使用。使这批捐赠车辆成为浙陕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永久纪念。

当天,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文亮、张凤英、强萃萍及各市慈善协会会长参加交接活动。(赵浩义 记者 王 杰)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