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滕州市慈善总会募集慈善款物568.9万元

2020年02月27日10:1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山东滕州古称“善国”,属“上善之州”,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

近日,滕州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上级部署,大力开展抗击疫情慈善募捐活动,发动社会各界无私奉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9日16时,滕州市慈善总会已接收社会各界捐款514万元,接收捐物价值54.9万元,共接收捐赠款物总额达568.9万元,为疫情防控注入慈善力量。

汇聚爱心,共同抗“疫”,是各级慈善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滕州市慈善总会迅速行动,于1月29日率先发布《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为了加大募捐力度,2月10日,市慈善总会又通过报纸、官网、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再宣传、再发动,营造更加浓厚的慈善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公开募捐,广开善缘。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2月14日滕州市委、市政府举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募捐活动以来,各行各业雷厉风行,社会各界爱心如潮,爱心企业、组织及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踊跃进行捐赠。比如联泓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慷慨解囊,捐款30万元,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荣获枣庄首届“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复转军人自主创业优秀代表胡志国捐款5万元;西岗镇中心卫生院老党员、退休药剂师张宜存捐款6000元,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等伤残军人刘杰身残心善,坐着轮椅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23岁的滕州籍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三学生俞鑫鑫,辗转多家药店、超市,购买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通过慈善总会捐給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显示了青年一代可贵的家国情怀……全市爱心故事枚不胜举,善人善事层出不穷,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大爱之歌,使滕州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公信度是慈善组织的生命力。为了及时汇总、上报、公示捐赠情况,滕州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有时甚至加班到深夜,认真做好善款的募集与发放管理工作,规范运作程序,将信息公开落到实处。对于每一个捐赠者,工作人员都出具由财政部门统一监制的公益事业捐赠票据,捐赠接收情况在滕州慈善网和慈善总会公众号两天一公示,确保信息公开透明,接受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募集的款物根据捐赠人意愿,分别上缴滕州和枣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做到专款专物专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滕州疫情募捐工作仍在继续,社会各界人士捐赠热度不减。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用热心、热情、热诚去做好服务,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生俊杰 牛广德 记者 艾 捷)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