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武汉建立协调机制

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逐步开展

2020年03月04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武汉3月3日电  (记者鲜敢)近期,武汉市卫健委定点医院通过预约接诊的方式,在为患者开通核酸检测和CT检查绿色急诊通道前提下,为一些急需救治或慢性重病患者等安排治疗。自2月16日起,武汉市卫健委陆续公布了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医院名单,重点满足慢性重症患者、孕产妇、儿童、血液透析患者、五官科疾病患者、烧伤患者的医疗需求。

  武汉市五官疾病(眼科)救治医院之一,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实行网络预约门诊,对于需要急诊手术的患者,增加术前核酸检测、CT检查等,严格避免交叉感染。目前门诊每天接诊量在60到100人次之间。

  作为孕产妇、儿童(新生儿)救治定点医院之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对入院孕产妇进行筛查,实行“双分诊、双通道、双隔离”,保证孕产妇和新生儿的健康。为了做好分娩工作,医院还临时进行了隔离产房改造。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增设“非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主要负责统筹调度全市医疗资源,建立协调机制,制定落实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措施和定点医院,妥善安排非新冠肺炎的普通疾病及重、慢病患者的救治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04日 02 版)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