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北京长城文化志愿者活动启动

2020年08月17日15: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施芳)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长城文化志愿者活动日前在北京建筑大学启动。由该校师生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将对北京境内长城开展3项专题调研,以促进长城遗产的保护与利用、长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古北口关堡长城文化探访线路概念设计”工作营将整治提升现有古北口镇城至瓮城步行道路的环境,提出探访线路上长城主题博物馆、特色民宿、长城沿线引导标识、文创产品等相关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建设方案。“长城红色文化传承与保护调研”将调研北京六区区域内现有与长城相关的博物馆、陈列馆,提出长城抗战文化探访线路,深入挖掘八达岭长城传说,以线上线下等多途径开展长城红色文化和长城精神宣传。“北京市延庆区长城资源基础信息复核项目”将通过航空摄影、遥感资源、激光扫描、计算机建模、大数据管理等技术,对延庆区域内现有长城相关遗存进行调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11 版)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