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爱的阳光·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1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日前,“爱的阳光·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残健融合仁美书画邀请展在北京恭王府举行。该展旨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画艺术,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画展突出残健融合理念,挑选了60余位残疾人书画家和健全人书画家的作品同场展出,共分为“大爱无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花鸟关情”“家园河山”“文启慈心”五大板块,以山水画、花鸟画、书法、篆刻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展示广大残疾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才华,激励更多残疾人自力更生、奋发有为。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表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此次残健融合书画展就是文化助残公益项目的延伸和展现。相信在恭王府的这次展出,一定会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一定会有更多的艺术家、爱心人士加入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关注残疾人、走近残疾人、帮助残疾人,让更多残疾人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同享社会文明成果。

据悉,本次书画展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主办,恭王府博物馆支持,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仁美书画院和“爱的阳光”孙文启文化助残慈善基金承办,于10月1日至10月18日在恭王府嘉乐堂展出。(初梓瑞)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