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公益频道>>专题>>2020游戏公益盛典

三七互娱叶国营:从教育助学到深度赋能 三七互娱的战略型公益

2020年12月17日16:43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七互娱叶国营:从教育助学到深度赋能 三七互娱的战略型公益

三七互娱品牌副总裁叶国营

12月16日,由人民网主办的“2020游戏公益盛典”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以“发扬榜样力量、彰显责任担当”为主题,旨在为公众提供更有价值的公益信息和公益模式,传播先进的公益理念,让游戏行业助推公益事业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

三七互娱品牌副总裁叶国营介绍,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支持下,三七互娱牵头,与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和腾讯游戏、网易游戏、盛趣游戏、游族网络、中手游、吉比特等10余家游戏企业,共同拟定面向行业的《网络游戏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团体标准。标准强调社会责任风险意识、实质性议题识别、利益相关方参与,提供履责方向指引和建议,促进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化、标准化。

叶国营认为,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是相关的。三七互娱在围绕着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建设过程当中,开展了诸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用户隐私、员工发展、节能减排等公益项目,这些都是在社会责任框架里的可持续发展事项。

三七互娱的公益活动以教育作为切入点。2014年三七互娱成立了广东游戏公益基金会,6年间在多个偏远山区资助的高中生超过两千人,学生一本率超过40%,本科率超过80%。目前,这项教育公益项目已经拓展到大学领域。

叶国营认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需要长期坚持,而不是为了迎合某个阶段的某些需求,公益事业是一场马拉松式的重要事业。

最后,叶国营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事业要想取得一定的成绩,必须坚持以下四点:社会责任融入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社会责任要有高层参与和支持;专业人做专业事;社会责任的方向与企业发展战略相辅相成,互相助力。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