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一起云支教”启动 白岩松邀请大学生积极参与

2021年01月11日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起云支教”启动 白岩松邀请大学生积极参与

  中新网1月7日电 1月7日,“一起云支教”大学生服务乡村教育公益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代表和大学生加入到此次行动中。

  未来三年,活动计划招募一万名大学生,通过在线教育的专业培训,为我国边远山区超过十万名中小学老师提供信息化教学的远程服务。活动还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的在线教育科技手段,为数以百万计的乡村中小学生提供长期、免费、开放的网络学习空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云南怒江州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西藏自治区比如县教育局、四川昭觉县支尔莫乡勒尔村小学(悬崖村)等成为“一起云支教”首批试点。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义务加入到“一起云支教”活动中,并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对乡村孩子们赤诚的爱心,邀请大学生朋友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以至少三年为一个支教周期,为边远山区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有效的教学帮助和服务,切切实实的改变我国乡村教育的现状。白岩松还呼吁大学生朋友能把更多优质的美术、体育、音乐等素质类资源和教学方法带到乡村地区,助力那里的孩子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

  参加启动仪式的高校师生代表深受此次活动鼓舞,现场纷纷表示未来将积极加入到活动中来。北京理工大学刘金佳现场表示在支教服务过程中,每一个青年学生都能经历、收获、同时成长。武汉大学法语系学生张佳阳通过远程连线方式表示支教是青年人了解祖国的重要方式,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充分利用科技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外复旦大学臧梓伊、上海交通大学陈浩宇、华东政法大学王经纬宣布正式加入一起云支教。

  一起学公益基金发起人、一起教育科技创始人刘畅在现场表示:“一起云支教”的终极目的是要让当地教师能够系统地、常态化获得优质的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水平,从根本上改善老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未来,“一起云支教”将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先进的科技手段,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让教育与科技在一起,让城市与乡村在一起,让知识与能力在一起,助力我国乡村地区早日建成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一起云支教”携手高校与爱心企业,借助科技的力量,帮助青年大学生在广袤乡村土地上施展才情、挥洒青春,源源不断将先进教学理念和优质教育资源带到老师和同学们身边,帮助他们跨越山海,一起向上。

(责编:孙红丽、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