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国家能源集团车载龙门吊填补国内救援装备空白

齐浩
2021年03月15日16:58 | 来源:经济参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能源集团车载龙门吊填补国内救援装备空白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车载式龙门吊”应急救援装备技术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填补了国内隧道内实施救援任务的救援装备空白。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重载铁路智慧化建设,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持续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全面升级。针对所辖铁路山区地段隧道、桥梁较多的实际情况,公司就提升特殊区段事故救援的能力成立课题技术公关小组,提出设计采用龙门吊与凹底平车相结合的铁路车载式龙门吊应急救援装备。经过多方调研,与车辆、架桥机、门式龙门吊等设备制造厂家进行9次技术交流研讨,不断完善设计方案,旨在有效减少救援时间,提高应急救援效率,降低事故经济损失。

  该装备设计实施后可通过手持终端控制装备,实现隧道内事故车整车吊装、横移和运输,具有在较为狭小的空间内脱困能力和适应能力,自动化、安全性和可靠性程度高,可以满足集团现有C64、C70、C80多种车体的救援需要。目前,项目已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申报了发明专利1项。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