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六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启动

2021年03月22日20:4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3月20日,由新华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经济参考报社)、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实施的第六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启动暨“全面小康·和也模式”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

第六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启动。(中华慈善总会供图)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在致辞中讲到,由睡眠以及因睡眠不良引起的相关疾病已不单是医学问题、个人问题,更是与社会安定和经济协调发展息息相关,非常需要进一步普及健康睡眠对人类健康重要性的相关知识。至今已是举办六届的“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更加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最需的健康睡眠知识和相关服务。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王旭东在主题演讲中重点提出:“时间生物学证明晚上11点到凌晨1点这一段时间脑垂体分泌的生长素、褪黑素、性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候,儿童生长需要的生长素,妇女需要的各类性激素,老年人需要的褪黑素,这个时段都是激素分泌最为旺盛的时候。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一定要有良好的睡眠,不然就违背自然规律了。”

在活动现场,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志财表示:“这次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献睡眠物资,用于关爱脱贫攻坚的贡献者们,既是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义务,也是借此机会向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表示敬意。”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