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推出“天堂信箱”等文明祭扫活动

文字寄托哀思 环保更显情浓

徐慧玲
2021年03月31日10:1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字寄托哀思 环保更显情浓

  本报三亚3月29日电 (记者徐慧玲 通讯员黄珍)献一束鲜花、写一张祈福卡,缅怀先人、寄托哀思……3月2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民政局获悉,今年三亚开展“鲜花换纸钱万人签名”“天堂信箱”等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

  据介绍,今年三亚市荔仙园公墓开展“鲜花换纸钱万人签名”活动,不少市民领取殡葬改革宣传手册后,主动把纸钱换成一枝枝菊花,过一个低碳、绿色的别样清明。

  三亚市荔仙园公墓还设置了“天堂信箱”,通过“寄往天堂的一封信”的形式,组织市民把对亲人的思念写在卡片上,然后放进“天堂信箱”,缅怀亲人。

  同时,三亚市殡仪馆也推出鲜花祭祀活动,前来祭祀的家属凭寄存卡登记,可免费领取一束鲜花,祭奠已故亲人。

  根据清明祭扫的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三亚市荔仙园公墓首次实行网络预约祭扫,市民可通过关注 “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登记,且每座墓穴预约不超过3人(含3人)。

  不便进行网络预约的市民可拨打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祭扫服务电话进行预约。

  此外,三亚市殡葬中心还推出网上祭扫服务,市民在关注“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后,可通过线上方式追思先人,在平台进行建馆、寄语、献花、上香、点烛等网上祭奠服务。

  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28日是三亚市荔仙园公墓清明祭扫预约高峰日。当天该墓园共迎祭扫群众4200人次,车辆700辆次。

  该负责人表示,预计4月3日至5日清明小长假期间,三亚全市出行祭扫人数将较为集中,市民可选择错峰祭扫,或选择在祭扫高峰日8时之前和14时之后入园祭扫,以减少人员聚集。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