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清明前夕祭先烈 边境民警铸忠魂

2021年04月01日13:17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前夕祭先烈 边境民警铸忠魂

秉承先烈遗志,弘扬英模精神,铭记革命历史,铸造忠诚警魂。3月29日,广西宁明县边境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自治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明县烈士陵园,参加了以“学党史 祭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当天上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宁明县边境管理大队民警们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听取烈士的英勇事迹,并怀着敬仰的心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伴随着《献花曲》响起,民警们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轻抚墓碑,献花悼念,垂手默哀,缅怀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和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深深的思念和崇高敬意。

3月29日,民警在宁明县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曹昆 摄

3月29日,民警在宁明县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默哀。曹昆 摄

随后,全体民警走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观看馆内珍藏的图片、文字资料和场景还原影像,追忆那段红色的烽火岁月,深受教育和鼓舞。

3月29日,民警在宁明县革命烈士纪念馆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曹昆 摄

 “我志愿加入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面对党旗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月29日,民警在宁明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曹昆 摄

  宁明县边境管理大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重温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既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进一步激发了民警们的党史学习热情。民警们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秉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尽忠职守,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边境管理工作中去。(周贻刚 曹昆)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