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奥的斯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力STEM女性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4月1日,奥的斯电梯公司(以下简称“奥的斯”)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妇基会”)宣布,奥的斯将赞助由中国妇基会发起的 “木兰成长计划”,为在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简称“STEM”)领域表现优秀的中国女大学生提供奖学金,致力帮助青年女性铺设创业就业的良好基础,在社会中形成多元、平等精神的涟漪效应。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助理秘书长南静、奥的斯中国人力资源及变革副总裁康乔迪出席“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签约仪式

据介绍,奥的斯通过“木兰成长计划”设立奖学金,目标是提高女性在STEM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作为捐赠方,奥的斯今年将为几所高校提供约30万元的奖学金,以直接奖励那些学业优秀、多才多艺的STEM专业女大学生。奥的斯还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未来将为奖学金获得者开设实习及就业绿色通道,让她们学以致用,成长成为未来的女性管理人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表示,“科技发展需要女性,也亟需更多女性的加入,打破刻板印象、重塑大众认知。感谢奥的斯这样富有责任感的企业支持木兰成长计划,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来自社会各阶层的女生将有机会接触、学习STEM,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女性投身科技行业,为科技强国贡献 ‘她力量’。”

奥的斯中国总裁郑培明表示,“奥的斯致力于将多元共融的企业文化推广到业务与社区中,积极支持STEM教育发展,并通过与中国妇基会等权威机构的合作,帮助有需要的女性在学业和职业中发挥潜能,发展前途更缤纷多彩,对企业和社会作出贡献。”

(责编:刘佳、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