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红基会等启动过敏关爱行动

2021年04月02日1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红基会等启动过敏关爱行动 今年将有两家“过敏关爱中心”落地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张素)人间四月芳菲天,但对一些花粉过敏人群来说,一树一树的花开实在不是什么“美事”。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全国知名鼻科专家张罗教授近日在一场活动上称,在中国,过敏性鼻炎患者高达2.4亿人,临床面临严峻挑战。

  “每年春季花粉高发季前的预防治疗对于改善患者过敏症状和生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张罗说,同时应该加强相关科室医生教育,提高诊疗水平,帮助患者树立科学防治观念。

  江苏省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过敏诊疗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变态反应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程雷教授也在同一场活动上说,要加强患者教育,帮助患者树立科学的防治观。

  以过敏性鼻炎为例。程雷说,在回避过敏原和规范化治疗的同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预防性治疗及用药,如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及口服抗组胺药等,有效预防及控制过敏症状。

  医学专家认为,过敏性疾病是长期困扰大众健康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对于疾病诱因的认知、预防和控制是应对疾病的关键。

  为此,经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和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2021年“知敏而行 畅享生活”中国过敏关爱行动宣告启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表示,红基会将发挥公益影响力,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社区健康工作者及爱心企业等共同提高公众和患者的健康意识,将关爱落实到行动中。

  据悉,今年这项行动将在全国先期落地两家“过敏关爱中心”,携手医务工作者开展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过敏性疾病的认知。他们还计划在过敏性疾病高发省份,面向相关科室医生及基层全科医生开展培训、公益问诊及患者教育等活动。(完)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