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星”手相连 共植希望 公益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02日18:40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春暖花开,为爱而来,在这万物复苏的大好春光里,在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北京市密云区残联、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和日光域集团共同主办的“星手相连、共植希望”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密云日光山谷举行。

在开幕式上,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助理秘书长张競丹、密云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主任郭森、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创办人张军茹、日光域集团CEO汤兆分别致辞。金羽翼学员代表康睿演奏了黑管《歌声与微笑》,刘沐琪表演了舞蹈《雪绒花》,令开幕式温暖又充满活力。

“在这个特别的年份里,在世界孤独症日到来之际,希望暖心的‘星’手相连 共植希望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日光山谷回归自然、解放天性,为这些可爱的折翼小天使们带来一场治愈心灵的春之旅。”张競丹称,今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将进一步发挥品牌文化活动示范引领效应,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将会进一步丰富残疾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广泛感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残障儿童的身心健康、感受他们对艺术的渴望,了解艺术教育对他们树立自信、体现自身价值的巨大帮助,满足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实现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

北京市密云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主任郭森表示,我们要富有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从而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是民生的有效彰显、民风的有力感染、和谐的强力推进,具有极强的凝聚力、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公益活动不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还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社会事业。希望有更多企业、机构以及个人能加入到服务弱势群体的队伍中来,共同担负起这一份社会责任。

金羽翼创办人张军茹说,此次来日光山谷植树意义重大,让疫情期间久居在家里的孤独症等心智障碍的孩子们走进大自然,亲近大自然,种下美好和希望,植出绿色和未来,为绿化北京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