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变废为美” 故宫博物院推出《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

2021年04月12日16:26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牛辞旧贺新春,旧物再造展新颜 ——故宫博物院用废弃物变废为美,传递祥瑞美好

  近日,故宫博物院推出《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经了解,此雕塑由故宫博物院联合万科公益基金会、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共同推出,旨在让公众从创新型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废弃物变废为美的价值,期待更多人在生活中践行零废弃理念,做到减少垃圾的产生,尽可能物尽其用,共同创造洁净美好的生活环境。

  《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展出在慈宁宫区域。受访者供图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福牛辞“旧”》废弃物再生雕塑,创作材料92%均来自于故宫博物院分类出的废弃物,共计0.32吨,艺术制作团队将这些收集到的物品经过消毒、修剪、打磨、拼接等工序,实现了废弃物的“变废为美”。按照韩美林先生所设计的视觉形象,用废旧钢材搭建骨架,将废弃塑料制品填充、粘合、拼接于骨架之上,最后塑造成型。

  据悉,本次废弃物再生雕塑的展出,源自于2020年1月,故宫博物院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故宫零废弃”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对故宫博物院废弃物进行科学管理。

(责编:初梓瑞、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