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推进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ESG中国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04月27日19:09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ESG中国论坛”在京举办,推进上市公司履行社会责任

4月25日,由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中国国新控股主办的“负责任、高质量、可持续——ESG中国论坛2021春季峰会”在京举办。

会上,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推动ESG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题中之义,有助于引导企业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统一,促进经济转型和创新增长。推动ESG还有助于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推动资本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国内国际金融资源的互动与流通。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表示,中国亟待加强ESG体系建设,培育ESG生态的中坚力量,让ESG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首先,需要投资机构的积极推动;第二,需要上市公司主动作为,国有企业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要在ESG体系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社会责任理念,建立健全ESG治理,持续编发高质量的ESG报告,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第三,需要中介机构的专业辅助。开发既符合国际趋势又体现本土特色的ESG评级框架,打造有公信力的评级产品,为资本市场提供重要参考。大公责任云编制的“ESG评级指数”,希望大公国际和责任云协同努力,打造出具有权威性的中国ESG评级指数。

“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

论坛上,发起成立中国百人论坛ESG专家委员会。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彭华岗、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中国国新控股董事长周渝波等担任联席主席。

论坛上,还启动了“大公责任云ESG指数”,该指数由大公国际与中星责任云联合组建的合资公司大公责任云负责研发。(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杜鑫)

(责编:初梓瑞、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