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快乐舞、快乐唱、快乐跑”慈善文化活动(黄梅站)举行

2021年05月31日16:1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董凡)5月29日,“幸福跟党走,欢乐庆百年——中华慈善总会‘幸福家园’快乐舞、快乐唱、快乐跑”慈善文化活动(黄梅站)在黄梅县湖北邢绣娘林农生态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慈善总会、湖北省慈善总会指导,黄梅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慈善会、县爱心义工协会主办。黄梅县16个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协作。

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湖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康锋,黄冈市慈善会秘书长邹德元,黄梅县政府副县长曹慧、政协副主席罗军、县慈善会会长李仲良等出席活动。

福建、陕西、山东、江西省等16家省、市、县慈善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观摩。

开幕式由李仲良主持。

曹慧代表黄梅县委县政府致辞。

开幕式上,来自武汉黄梅商会、山东黄冈商会、深圳黄梅商会以及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隆力奇科技有限股份公司、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等23家单位及爱心个人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家园”现场举牌捐赠款物价值达3600万元。

开幕式上,武汉黄梅商会、慈济基金会、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爱心义工协会分别对烈士父母、福利院老人、特殊学校学生及困难少年儿童代表进行了慰问。

徐镱轩在讲话中指出,慈善引领时代文明,慈善增进百姓幸福。今天的“‘幸福家园’快乐舞、快乐唱、快乐跑”慈善文化活动正是通过文体形式传播慈善文化,凝聚慈善力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幸福感与获得感。随后,徐镱轩宣布活动开幕。

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黄梅县爱心义工协会志愿者齐声高唱并伴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活动序幕。共有16支志愿服务团队近600名表演者以合唱、舞蹈的形式表演了精彩热烈的节目。最后,全体人员以一首大合唱《复兴的力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闭幕式由罗军主持。闭幕式上,徐镱轩、许记坤、齐耀虹、戈庆勇分别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当日下午,16个省、市、县慈善会负责人在太白小镇就“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推广与实施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幸福家园”工程办公室执行主任谭光华主持,黄梅县慈善总会会长李仲良和与会者分享了“幸福家园”工程的“黄梅经验”。随后,各省、市、县慈善会会长针对“幸福家园”工程推广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徐镱轩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幸福家园”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凝聚共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齐心协力把“幸福家园”工程搞好,努力发挥慈善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王仁宏、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