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天鹅到家发布“鹅宝计划” 助力劳动者子女教育发展

2021年08月27日08:5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天鹅到家发布“鹅宝计划” 助力劳动者子女教育发展

  8月26日,家庭服务平台天鹅到家在北京举办了品牌公益项目“鹅宝计划”的颁奖典礼,向天鹅到家平台上在今年高考中表现优异的家政劳动者子女提供奖学金等多方面支持。该计划旨在助力家政劳动者子女教育发展,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保障与支持,推动实现共建美好生活。

  “鹅宝计划”是关注家政劳动者子女教育发展的公益项目,也是天鹅到家劳动者关怀保障体系——“天鹅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自7月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天鹅到家平台上保洁、保姆、月嫂等各个服务岗位上劳动者的申报。最终入选“鹅宝计划”的平台劳动者子女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复旦、北航等国内一流高校。

  天鹅到家将为这些优秀的“鹅宝”提供5000元奖学金,并为平台劳动者提供5天假期及职业进阶培训课程,为他们提供工作与生活的双重关怀。未来,天鹅到家还将为获得“鹅宝计划”奖学金的子女们提供在校期间的实习机会和毕业校招“绿色通道”。

  天鹅到家创始人兼CEO陈小华表示:“恭喜‘鹅宝’们考入理想的大学。我们很荣幸见证,父母凭借自己双手努力打拼,给孩子创造了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孩子们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辛苦工作的父母。天鹅到家一直以能够为劳动者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帮助用户获得优质的家庭服务为目标,从工作环境、收入水平、职业发展、生活关怀等多维度为劳动者提供保障。我们未来将向平台上的劳动者提供更多实在的支持和福利,希望有更多的劳动者与我们同行,一起开创美好生活,让家更美好。”

  “参加颁奖典礼,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很大的鼓励。”“鹅宝计划”获奖家庭代表刘秀军的儿子今年以633分考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天鹅到家平台第一批保洁师,刘秀军见证了家政行业发展与变化的同时,也通过自身努力提升了生活质量和孩子的教育保障。现在她大部分订单都是稳定的周期单,月收入不低于1万元。像刘秀军这样在天鹅到家平台上践行美好生活的劳动者不在少数。截至2021年3月31日,天鹅到家有超过150万注册和认证劳动者。

  2020年,天鹅到家推出招募百万家政劳动者的“天鹅计划”,通过提供技能升级培训和就业指导,实现劳动者收入保障。此次发起的“鹅宝计划”正是“天鹅计划”在助力平台劳动者子女教育板块的重要项目。后续,天鹅到家将继续加大劳动者保障的力度和广度,增强劳动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