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魔豆妈妈”培训班云南开课

2022年02月17日15: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魔豆妈妈”培训班云南开课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舒迪)2月14日,中国红十字会 淘宝公益基金“魔豆妈妈”客服就业培训班在云南正式开班,来自云南省的200名困难妈妈将参加为期7天的线上客服培训。

  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直以来从卫生健康、教育和获得创就业平等权利等方面助力保障女性权益,“魔豆妈妈”项目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重要着力点,通过教育和培训为家庭困难女性创就业赋能,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共享发展成果。

  “魔豆妈妈”爱心大使吴菊萍在发言中介绍,受感于“魔豆妈妈”原型周丽红身处困境又自强不息的精神,阿里巴巴集团在2006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了“魔豆妈妈”项目。15年来,阿里巴巴集团投入4500万元支持“魔豆妈妈”电商培训,孵化6个手工艺基地。项目未来还会不断升级,为困难女性提供更丰富的就业培训,搭建更多元就业桥梁,改善她们的生活水平。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社区发展项目中心专员李晓涵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妈妈们详细介绍了“魔豆妈妈”项目。往届培训受益妈妈优秀代表邢军用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魔豆妈妈”项目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号召困难妈妈们通过自身努力收获更好的自己。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主任李艳华透过屏幕为参会的困境妈妈们加油鼓劲。

  阿里集团员工公益负责人刘亚辉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一直在探索如何利用新技术、新平台,为更多的女性赋能。经过15年的发展,希望“魔豆妈妈”项目能够成为困境女性人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希望她们通过培训掌握就业技能,从自立自强到帮助其他困境女性解决问题。

  参加此次“魔豆妈妈”客服培训班的妈妈们由云南省红十字人道资源动员中心招募,培训班结业后将有机会获得公益性岗位,从事云客服等工作,进一步帮助困难妈妈们降低疫情及客观条件影响,获得稳定的工作和收入,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家庭境况。

  “魔豆妈妈”项目是由阿里巴巴联合中国红十字会发起的女性就业培训发展项目,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具体执行。项目旨在为困难女性提供就业培训,搭建就业桥梁,帮助困境女性获得有质量的生活,促进困境女性均衡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帮助一位母亲,可以让一个家庭受益。

  “魔豆妈妈”项目今年计划在云南培训1000名困难妈妈。截至目前,“魔豆妈妈”项目累计培训女性约3万人次,帮助近2万“魔豆妈妈”实现创业、就业。

  2022年,“魔豆妈妈”项目计划为全国万名困境女性提供就业培训,通过系统、专业的技能培训,提升她们的创业、就业能力,改善生活水平,重塑生活自信。

(责编:李楠桦、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