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助力乡村振兴 2022贵州丹寨小镇茶园公益认领启动

2022年03月2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0日,2022年度贵州丹寨小镇茶园公益认领活动正式启动。爱心人士打开抖音搜索“丹寨茶园”,点击导航“商品“标签,即可进入丹寨茶园认领页面;也可关注“万达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茶园认领”后进入页面认领。

据介绍,丹寨小镇茶园公益认领项目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核心内容为4900元认领一亩专属签名丹寨茶园,或490元认领一垄茶园。认领一亩者拥有专属茶园,获得“丹寨红”和“丹寨绿”各10斤,认领一垄者获得“丹寨红”和“丹寨绿”各1斤。截至目前,该公益认领活动已进行4届,共有5680人和545个单位献出爱心,共计认领4840亩茶园,公益认领款总额2371.54万元,帮助上万丹寨茶农和相关从业者增加收入,带动全县茶树种植、鲜叶采摘和成品加工的良性发展,助推丹寨乡村振兴。

丹寨小镇茶园。受访者供图

该公益项目负责人介绍,丹寨茶园地处贵州高原苗岭山系东段雷公山西南麓,平均海拔在850米左右,最高海拔为1702米,全年无霜期290天,低纬度、高海拔、多云雾的地理环境,特别适宜茶树生长。基于丹寨茶产业的实际情况,贵州丹寨小镇茶园在2018年正式建立。作为产业致富、促进乡村振兴的帮扶项目,小镇茶园整合丹寨既有茶产业链,打造丹寨茶产业平台。

该负责人还表示,丹寨小镇茶园的公益认领模式获得了众多社会力量的认可和支持。2018年总认领309万元,合计631亩茶园;2019年,总认领308万元,合计629亩茶园;2020年,总认领500万元,合计1020亩茶园;2021年总认领1254.54万元,合计2560亩茶园。此外,小镇茶园还推出了公司集体认领新模式,百度、网易和奥美等知名公司纷纷慷慨解囊,认领上百亩茶园。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