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壹基金发起 “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

2022年03月21日17: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壹基金发起 “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

  3月22日是第三十个世界水日,当天,“壹基金净水计划”发起“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联合爱心企业、互联网平台、媒体、社会组织、社会公众人物、社会爱心公众共同发声,呼吁共同推动改善乡村校园饮水条件,开展卫生健康教育,保障乡村儿童享有足量、安全、负担得起的饮用水。

  一杯干净的水、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基石。今年世界水日,壹基金净水计划发起“壹起净水”公益倡导活动,邀请更多人一起行动,帮助每一位乡村儿童都能享有足量、安全和负担得起的饮用水,养成受益终身的卫生健康习惯。壹基金净水计划爱心大使杨幂发起号召,邀请爱心公众参与“壹起净水”话题互动,加入净水计划,关注乡村儿童饮水健康。

  净水计划由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与可口可乐中国于2012年联合发起,以保障乡村儿童的饮水安全和改善儿童卫生健康习惯为目标。

  2012至2021年,“壹基金净水计划”为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54所乡村学校,提供4320台净水设备并配备儿童水杯,帮助超过194万儿童获得安全的饮用水,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据介绍,下一步壹基金将持续通过实施更多专业项目,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记者舒迪)

(责编:杨虞波罗、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