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7省11城共享图书馆同步开放共庆世界读书日

2022年04月26日11:2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今年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当天杭州、重庆、潍坊、北海等7省份11个城市开放了“共享图书馆,覆盖10万余市民阅读需求。

多地开放共享图书馆。(受访者供图)

据悉,共享图书馆开放首日便吸引近5000人前往“共享图书馆”阅读打卡,为当地市民提供阅读休闲空间,丰富了百姓的文化生活氛围。

据活动发起方曲江新鸥鹏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为集团举办的“4月书香满城——美好生活,一起阅读”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曲江新鸥鹏共享图书馆通过自购、捐赠、交换等形式完成藏书约20万册,供市民朋友免费阅读,馆内还提供充电、茶水、寄存等服务,后期将不断更新、再建共享图书馆,满足不同城市、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此外,集团还在读书日当天举办了图书定向捐赠、荧光图书夜市、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庆祝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城市提供高品质文化内容。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