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沃尔玛中国宣布建立社区友爱平台

2022年08月12日15:4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沃尔玛中国宣布建立社区友爱平台

  8月12日,在沃尔玛中国成立26周年纪念日,沃尔玛中国宣布,在过往面向不同类型社区、人群的公益项目基础上,升级形成沃尔玛中国社区友爱平台,以更好地连接内外部资源投身社区公益。

  沃尔玛自1996年进入中国,就将服务社区作为重要使命,26年来已经形成了七大类公益项目,以及若干服务社区的公益措施。特别是近两年来,在面临行业结构性挑战等诸多因素的当下,沃尔玛中国在持续推动业务变革的同时,依然加速在社区公益领域的创新探索。

  将近100天时间里,沃尔玛中国和众多公益机构、合作伙伴一起,开启了一项可望覆盖全国门店的零售行业创新公益,升级了两个长期支持的社区公益项目,并将两个疫情当中新增的公益行动推向常态化。

  将长期支持的公益项目集中升级

  在26周年日当天,沃尔玛中国同时启动了2022年 “你沃一起 为爱加餐”(以下简称“爱加餐”)公益筹款活动,这也是沃尔玛中国支持“爱加餐”项目的第11个年头。为期两周的筹款活动在全国门店、线上渠道及配送最后一公里与消费者联动,共同助力欠发达地区儿童健康成长。

  “爱加餐”是由沃尔玛中国、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原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儿童营养状况的公益项目。此前,沃尔玛中国携手优质供应商、顾客和员工,持续十年累计为项目筹集善款总额超过1700万元人民币。今年,沃尔玛中国携手达达集团,通过达达集团广泛的骑手配送网络让该公益项目深入社区,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参与到公益活动中。同时,沃尔玛中国还通过购物小票二维码劝募、线上公益展示等多种形式,合力为欠发达地区儿童募集营养餐资金。

  作为重要的业务合作伙伴,达达集团也将与沃尔玛中国深度共创社区友爱平台,成为社区的公益伙伴。

  此外,沃尔玛中国还结合零售业发展趋势与特点来升级项目。7月,由沃尔玛中国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共同发起的“@她创业计划-她乡好货赋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沃尔玛与妇基会有长达12年的良好合作,通过@她创业计划,沃尔玛中国所支持的“母亲创业循环金”累计滚动实施1764万元,帮助乡村女性创业、就业,已有超过1.73万名乡村女性从中受益。

  在今年新升级的项目中,来自浙江、湖南、江苏等九个项目地的400位乡村女性创业骨干,将接受十期直播电商培训。沃尔玛中国也开放公司资源,派出采购、供应链领域的专家,以志愿者身份参与项目和学员分享经验。邻近沃尔玛中国物流配送中心的项目地,还将组织学员实地参观现代零售商超的相关环节。

  门店成为社区友爱站点

  将临时性的公益行动,成长为常态化的公益项目,是沃尔玛中国最近一段时间门店线下创新社区服务的特点。

  疫情背景下,一批新兴公益项目迅速成长。由于考虑到老人在疫情期间买菜困难,沃尔玛中国高层直接推动,在上海地区举办“关爱专场”,提前半小时开门营业服务老年人以及行动不便人士;同样来自高层推动的,还有对浦东视障人士的物资保供、对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重症患儿的物资捐赠。目前,这些迅速回应社区热点、难点的捐赠,已开始进入常态化。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卖场和山姆会员商店两个业态的部分门店,都已开始参与“沃的食物银行——余量食物捐赠项目”(以下简称沃的食物银行),进行余量食物捐赠。按照计划,2022年将在上海、深圳、广州、昆明等八个城市的约100家门店开展定点捐赠,未来可望逐步覆盖所有沃尔玛门店的所在城市。

  由此,沃尔玛的门店在社区公益服务中,呈现出一店多能的趋势。以上海沃尔玛购物广场南浦大桥店为例,该店分别参与了“沃的食物银行”项目、“健康成长,与沃童行”重症患儿关怀项目、“看见美好”视障人士关怀项目,覆盖社区的多种人群,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社区友爱站点。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朱晓静表示,“商业和公益的本质相通,一切来源于人,都是用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为平凡的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我们相信平凡人创造非凡的力量,因而不断创新员工能持续参加的,行业同仁能共同推动的社区公益项目,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展现沃尔玛以人为本、商业向善的价值观,和千家万户紧密相连,为社会注入良善的力量”。

(责编:李源、董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