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走进克东

2022年08月26日14:39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原标题:让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走进克东

8月25日,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克东站)正式启动。此次公益行动由飞鹤乳业、慈善光明行组委会共同发起,特邀60多位来自上海、北京的眼科专家,为克东县家庭困难的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

活动时间为8月25日至8月30日,预计义诊1500至2000人次,开展手术300例。

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我国60至6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约为80%。白内障是一种致盲性疾病,但一些患者因为认知不足、家庭贫困等原因,未能得到及时治疗,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

“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多看门诊病人,尽量多地完成白内障手术,推动克东县卫生事业的发展,解除白内障患者的病痛,让他们重见光明。”启动仪式上,活动总领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眼科主任赵培泉表示。

据悉,在义诊活动中,来自上海的眼科专家,将通过现场示范、帮带等形式,助力当地医院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眼科医护团队,促进县域医疗水平的提升。

“因为爱,所以看见,因为怀抱温暖,所以前路光明。”克东县长梁兴旺表示,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为全社会做出了表率,克东将集众力、凝众心,持续关注关爱人民健康,广泛开展慈善活动。

“飞鹤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助教、助医、拥军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黑龙江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吴小平指出,而此次慈善光明行·飞鹤公益行动也将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一直以来,飞鹤始终秉持“尽己所能,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助学助教、扶弱济困、关爱母婴群体、助力疫情防控等公益慈善活动,累计捐赠款物已超5亿元。在医疗方面,除慈善光明行活动外,飞鹤还开展了医疗设备捐赠、产后抑郁症救助等多项公益项目,惠及民众超100万人。

2019年,在龙江县开展的飞鹤慈善光明行活动,累计为龙江县150余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手术,超1500名群众进行义诊,帮助患有白内障疾病的困难群众重获光明,同时助推基层医疗的发展,增强老百姓对县域医疗水平的信心。(记者 陈显春)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