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我与亚运有个约定”希望小学直播课再开讲

2022年09月28日15:21 | 来源:中国网财经
小字号

原标题:共享亚运 健康运动 “我与亚运有个约定”希望小学直播课再开讲

9月27日,中国太保开展了第二场“我与亚运有个约定”希望小学公益直播课。本次直播课以“共享亚运,健康运动”为主题,邀请全运会冠军队霹雳舞主教练郑国维、太平洋健康险青少年促进中心专业医师叶博渊,为小学生们带来亚运项目和运动健康的新体验和新知识。

来自云南、甘肃、安徽、宁夏、江西、青海、贵州等地25所太保希望小学2000多名同学,与金牌教练和金牌医师一起相聚云端,学习运动健康知识,更生发了对亚运会的向往之情。

霹雳舞成为杭州亚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更多的青少年开始关注并喜欢上了霹雳舞。郑国维是第十四届全运会霹雳舞冠军主教练,他介绍了霹雳舞如何从街头走向赛场,讲解了霹雳舞作为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的规则及特色等。同时,郑教练还在线教授简单的霹雳舞动作。孩子们虽隔着屏幕,但掩饰不住兴奋雀跃,他们为第一次知道霹雳舞作为体育比赛项目而感到新奇,更为第一次学会了霹雳舞动作而感到得意。即便在教室里,也挡不住他们对霹雳舞的热情,与郑教练一起随着“手舞足蹈”,认真学习“小”动作,直播课就这样嗨起来。

同时,叶博渊从霹雳舞等运动项目出发,为孩子讲授了如何进行体适能、身体素质的提升,做好运动防护、避免运动损伤以及受伤后的处置等健康知识。孩子们听着专业的讲解,结合自己日常的跑步、跳跃、篮球、足球等运动,对做好运动防护有了直观的认识,也对体育项目有了更深的理解。

一堂直播课下来,孩子们不仅学到了运动健康知识,更拓宽了认识世界的视野,他们更加热爱体育运动,也更加向往亚运盛会。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明年去杭州看漂亮的亚运比赛场馆,为赛场上的运动员加油!

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太保以传播亚运文化为己任,开展了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同时,整合体育、公益资源,创建“体育+公益+保险”形式,组建“筑梦教练团”,向希望小学的孩子宣传体育运动,倡导健康生活。今年六一,中国太保开展了首场“我与亚运有个约定”直播课,邀请中国女排队员为孩子们寄语,筑梦教练团讲授亚运知识。后续,中国太保将围绕体育、健康和儿童发展等主题,定期开展面向孩子们的线上直播课程。

(责编:曹淼、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