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2023年03月28日10: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京成立

  3月27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基金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阿斯利康中国共同发起。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副秘书长郭阳,阿斯利康全球首席执行官Pascal Soriot,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阿斯利康全球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Sjoerd Hubben,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黄彬等出席启动仪式。

  孙硕鹏在致辞中感谢阿斯利康长期以来对红十字事业的宝贵支持,祝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阿斯利康乡村振兴公益基金的成立。中国红十字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博爱家园”项目为抓手,广泛动员各方力量,积极融入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等方面贡献红十字力量。

  王磊在致辞中表示,乡村医疗卫生在乡村振兴中起到关键作用,而“惠民生,强基层”一直是阿斯利康不变的初心。阿斯利康将分3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共同设立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在健康帮扶、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赈济救灾等领域开展公益慈善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

  山西省临汾市大宁县太古乡乐堂村第一书记张树宝代表乡村振兴项目点作交流发言。他介绍,今年1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阿斯利康公司为大宁县捐赠1辆负压救护车,在传染病防治及日常转运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他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阿斯利康等人道公益伙伴的关心和支持,共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据介绍, 2015年以来,阿斯利康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累计捐赠款物超过2亿元,先后开展“心拯救·心梗患者急救一包药”、哮喘患者关爱、“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等公益项目,近千万名患者及家庭受益。(记者 舒迪)

(责编:董童、李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