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水滴小善行”走進北京三甲醫院 攜手趙雅芝為醫患送祝福

2021年07月09日14: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7月8日,由水滴公司發起的“水滴小善行”活動走進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水滴小善大使、著名演員趙雅芝和工作人員一起,為大病患者捐贈醫療資金,並向在一線辛勤工作的醫護人員送上夏日慰問。

水滴小善大使、著名演員趙雅芝隨“水滴小善行”活動走進北京三甲醫院。

據介紹,“水滴小善行”是由水滴公司聯合公募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公益活動,通過邀請有社會影響力的明星藝人深入一線慰問醫務工作者,關懷幫助大病患者,希望點燃公眾的公益熱情,共同關注需要幫助的大病群體,為大病患者鼓舞加油,讓患者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對未來的生活。

趙雅芝長期關注公益事業。她一直以“不以善小而不為”為理念,多次參與環保行動、敬老探訪、教育關懷等活動,公益腳步遍布全國。這與水滴“行小善”的理念不謀而合。

活動中,趙雅芝和工作人員一起見到了14歲的山西男孩小宇(化名)。本事應該與同齡人享受青春、刻苦讀書的時候,小宇卻在去年不幸患上骨肉瘤,不得不離開校園,北上求醫。由於小宇來自一個經濟條件普通的農村家庭,后續的治療費用讓父母難以承擔。

著名演員趙雅芝(左三)、水滴公司黨委書記、籌和醫療事業群總經理胡堯(左一)看望患兒,並向他們贈送小藥箱等禮品。

趙雅芝代表“水滴小善行”向包括小宇在內的大病患兒捐贈慰問金和來自華潤醫藥商業聯合水滴公益的聯名健康小藥箱。在得知小宇的父母都在醫院附近的餐廳打工、送外賣維持生活,趙雅芝鼓勵小宇積極治療,能夠早日康復、回歸校園,讓爸爸媽媽放心。

活動當天,水滴公益還聯合媽媽壹選關愛健康成長基金會向一線醫護人員贈送生活用品,為他們送去夏日清涼。事實上,水滴在服務大病患者的過程中,與全國多家醫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系,深知醫護人員做的辛苦,長期注重關愛醫護人員,多次組織探訪慰問活動。2020年的中國醫師節期間,水滴還面向全國醫護群體啟動“水滴護醫計劃”,持續為深陷困境的醫務工作者提供幫助。

為了更好地承擔社會責任,水滴公司運營著慈善組織公開募捐信息平台——水滴公益,聯合全國各地超過80家公募基金會,整合公益機構、愛心企業、媒體、愛心人士等各類社會資源,圍繞大病救助、扶貧救災、教育助學等領域,開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動。截至2020年底,通過水滴公益平台產生了近4400萬次愛心捐贈行為,善款累計8.5億元。

此外,水滴公益多次嘗試跨界聯動,通過“公益+體育”“公益+音樂”“公益+明星”等新模式呼吁公眾參與“指尖公益”行動中來。2020年3月起,“水滴小善日”全新升級,先后攜手多位明星,以愛心召集人的身份,通過個人影響力積極感召身邊人構筑小善網絡,傳遞愛與溫暖,共建美好社會。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